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富宁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老山精神”理想信念教育培训
2019-06-26 

 

 

621日至22日,富宁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人员参加“老山精神”理想信念教育培训活动,这是我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全院干警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党性修养和拒腐防变能力的重要举措;是我院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和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环节。

此次培训分理论讲座和现场教学两部分。621日,全体人员认真学习民族团结、扫黑除恶、弘扬西畴精神,决胜脱贫攻坚、党风廉政专题等内容,聆听老山精神理想信念教育主题报告,观看军民鱼水情教育电影《高山下的花环》。在学习中检验初心和宗旨,坚定历史使命感,激发爱岗敬业、报效国家的热情,反思自己在工作学习生活中是否脱离群众,在脱贫攻坚中是否用了真心真情。

622日,全体人员身着65式军装,在举行了庄严地授旗仪式后,前往麻栗坡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在烈士陵园,看着静静躺在那里的960座墓碑,干警们怀着沉重的心情,缓缓拾级而上,伴随哀乐和鸣炮,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敬献花圈、鲜花和烟酒,表达对英烈们深切的缅怀和敬仰之情,接受了悲情教育。

随后徒步穿越雷区,登上了炽热如火、云山雾海的老山主峰,参观了当年作战的堑壕,亲身体验了边防战士守土卫国的艰辛和勇敢。最后全体人员在旗帜上签名,以示勿忘历史、居安思危,勿忘初心、砥砺前行。

通过认真听、仔细看、深入学,切身领会解放军战士“一家不圆万家圆,一人辛苦万人甜”的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缅怀烈士和英雄们的丰功伟绩,深刻体验了那残酷而壮烈的时刻,每个人的心灵都受到强烈的震撼。我们要义不容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英雄故事,了解革命道理,让老山精神激励我们奋发向上,变成工作的动力,努力打造一支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检察队伍,谱写司法工作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