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察建议刚性监督促洗车行业规范有序
2019-08-06 

 

为促进公平竞争,保护经营者和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2019年4月份,富宁县人民检察院针对县城区洗车行业部分经营者存在以“富宁县洗车协会办公室”名义组织串通抬价的不正当行为,有关职能部门存在不及时、未全面履行职责的情形,分别向富宁县发展和改革局、富宁县民政局、富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出了检察建议书,督促职能部门全面履行职责。

富宁县发展和改革局、富宁县民政局、富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检察建议后,结合自身行政职能,对洗车行业采取调查走访、提醒告诫、宣传教育、行政处罚等方式进行整改。富宁县发展和改革局通过进行价格政策干预并加强提醒告诫和宣传教育,责令洗车店清除《富宁县洗车店统一价格表》16家;富宁县民政局根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公告“富宁县汽车协会”为非法社会组织,责令参加的洗车店经营者自行解散;富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存在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擅自改变经营场所违法行为的6户经营户进行了立案调查。

通过整改,“富宁县洗车协会办公室”已自行解散,以其名义张贴的《富宁县洗车店统一价格表》全部清除完毕,县城区洗车服务价格趋于平稳,消费者可自由选择合意的洗车店自愿消费,维护了广大消费的合法权益,确保了全县洗服务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