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典型案例
以案释法推进双语巡回公诉进农村——努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
2020-11-1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严厉打击遏制乱砍滥伐天然林木违法行为,进一步保护我县天然森林资源。20201016,我院和县人民法院深入那能乡某村就陆某某滥伐林木一案进行现场巡回庭审。

在现场庭审过程中,我院结合少数民族语言特点,利用少数民族语言宣读本案的起诉书和发表公诉意见,认真当地群众讲解了滥伐林木的危害、法律规定及可能受到的刑事处罚等相关法律法规通过认真讲解,被告人陆某某当场表示自愿认罪认罚,接受公诉机关的量刑建议县人民法院当场表示采纳了公诉人的公诉意见。

通过本次双语巡回公诉,使当地群众对于保护森林环境资源的法律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现场群众纷纷表示将遵纪守法,共同保护好森林资源,让家乡山更绿,水更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