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富检概况
富宁县人民检察院简介
2020-08-04 



 

富宁县城


    富宁位于云南省东南部,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东陲,地跨东经105°13'106°12',北纬23°11'24°09',北回归线横穿南境(由西向东跨过木央、大木匠、牛场、龙洋)。地处两国三省十县结合部,南与越南河江省苗旺、同文两县接壤,东部和北部分别与广西百色右江、西林、田林、那坡、靖西五县()毗邻,西与文山州广南、麻栗坡两县相连。县境东西相距最宽109.89千米,南北相距最长108.78千米,县城所在地距州府驻地234千米(高速公路184千米),距省会昆明市565千米(高速公路480千米),距中越边境70公里,国境线长75公里。国道323线,广昆高速公路及云桂铁路贯穿全境,是云南通往广西、广东等沿海发达地区的重要门户,是云南的“东大门”和“出海口”。

    富宁县检察院成立于19557,1978年月8月恢复重建,19792月正式挂牌办公。2018年司法体制改革后,内设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第四检察部、第五检察部、综合业务部、政治部、办公室8个内设机构。全院核定政法专项编制36人,实有在职检察人员36人。

    富宁县检察院紧紧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把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作为基本任务,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作为核心价值追求,把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为根本目标。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职责,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着力抓办案、重监督、推改革、提公信2001,富宁县人民检察院被云南省人民检察院授予“人民满意的检察院”荣誉称号,2007年被最高人民检察院授予“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荣誉称号,多次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

    富宁县检察院检察院门户网站是展示工作的窗口、联系群众的纽带、接受监督的平台,我们与您一起聚力富宁发展、关注法治富宁建设,一起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