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富宁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19年第二次工作会议
2019-03-22 

对标对表    全面整改

富宁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19年第二次工作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院党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会议部署要求,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于2019213日召开第二次工作会议,认真学习、对照州院下发的《云南省人民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方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细化工作措施,立行立改,确保省院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到位,推动我院扫黑除恶工作取得新突破。

会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分别从政治站位、深挖彻查、组织建设和组织领导、综合治理、制度落实、基础台账、宣传报道七个方面,对应整改事项深入查找、剖析我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举一反三,确定我院整改措施、时间表、责任人,确实把落实督导反馈问题作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机遇和强大动力。

 

 

检察长、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组长赵云萍对落实整改督导反馈问题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政治责任。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提高检察人员投入专项斗争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3月底前组织全院干警进行一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二是对标对表,逐项落实。对查找出来的问题真改实改,杜绝走过场等形式主义。加强向上级院请示汇报,3月底前办结在公诉环节的涉恶案件。

三是强化监督,全面发力。持续围绕线索移送、诉讼监督、案件办理、检察建议四个方面,全面履职,有所作为,特别要在追捕追诉、检察建议上下功夫,力争消除我院监督空白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