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我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工作推进会
2019-03-2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县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系列决策部署,打好2019年攻坚战,提高全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参与性、重视性、责任心。我院于328日在本院一楼会议室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工作推进会。

会上,针对我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党组书记、检察长赵云萍强调:一是思想上,再动员、再分析、再部署、再强调。认识到此次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性;继续完善扫黑除恶台账;加强院机关内部的宣传氛围,布置扫黑办办公室,制度上墙,发放宣传资料、手册,形成强大宣传氛围。二、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忠诚履职尽责,充分发挥立案监督、追捕追诉等监督职能;充实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成员;对涉及的涉黑涉恶案件组成办案组,精准甄别涉黑涉恶案件;充分利用检察建议的治乱作用,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三是加强内外部的沟通协调。各内设机构形成合力,相互协调、支持,精准发力;在加强与监察委、公安、法院等部门沟通协作的基础上,要进一步加强与州检察院的联系;积极主动,加强涉黑涉恶案件提前介入。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农兴山补充指出:行政综合部门也要积极参与到专项斗争中,积极做好宣传配合工作,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并再次强调了全员参与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会议,提高我院全院人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积极性,为坚决打击黑恶势力嚣张气焰,确保我院专项斗争工作取得成效提供了有利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