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富宁县人民检察院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宣讲活动实现13个乡镇全覆盖
2019-05-06 

 

为了进一步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增进广大基层干部职工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营造全民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的浓厚氛围,4月下旬开始,富宁县人民检察院通过派员积极参与县委组织部组织的“扫黑除恶——基层党组织在行动”和县委宣传部、政法委、县扫黑办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宣讲活动”等方式,实现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宣讲活动在全县13个乡镇全覆盖。

                                                        640.webp.jpg

 

                                                       641.webp.jpg

 

在县委组织部组织的“扫黑除恶——基层党组织在行动”中,富宁县检察院共派出4名干警参与到全县4个宣传小组中,每个小组负责34个乡镇的宣传活动;在县委宣传部等县级部门组织的主题宣讲活动中,本院又派出1个宣讲组,负责里达镇和木央镇的宣讲活动。整个宣传、宣讲活动采用流动播放音频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主题宣讲、解答法律咨询等方法,向广大基层干部职工群众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打击重点、工作原则、目标要求、工作步骤、举报方式、奖励办法等扫黑除恶的应知应会知识。在宣传过程中,本院工作人员还结合已公开的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同时向群众普及基础法律知识,将宣传与教育有机结合,积极动员广大基层干部群众检举揭发各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进一步提高干部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性的认识。

                                                     642.webp.jpg

 

                                                     644.webp.jpg

 

通过积极参与一系列的宣传宣讲活动,在全县营造了浓厚的舆论宣传氛围。同时,也让基层干部群众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有了更全面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基层干部群众的法治意识和防范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