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赵云萍检察长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三个确保”工作要求
2019-05-16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州扫黑除恶督导组下沉富宁指出问题整改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措施,不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引向深入,我院于515日组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工作推进会。

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云萍同志组织传达学习了州委童志云书记到州扫黑办调研时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州院姚燕平检察长、江玉昌副检察长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指示精神。

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云萍同志并就当前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确保工作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确保三个效果有机统一。各检察干警要增强四个意识,充分认清时势大局,避免机械办案,就案办案;要多分析、多研判,找准办案方式方法,确保办理的每一起案件达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二是要充分发挥检察引导监督职能作用,确保深挖彻查提质增效。各检察干警要严格落实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工作要求,认真在每一起案件中摸排线索,对关系网”“保护伞深挖彻查,坚决做到是黑恶犯罪一个不放过,不是黑恶犯罪一个不凑数三是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各检察干警要充分发挥敢于挑战,勇于担当精神,主动把维护人民合法权益责任扛在肩上,扎实推进扫黑除恶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全县人民群众安居乐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