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富检动态
富宁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推进行刑衔接工作座谈会
2023-09-22 

富宁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行刑衔接工作座谈会,就如何推进行刑衔接工作进行了深入学习和座谈交流。会议由何宏伟检察长主持,州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云萍和第七检察部主任王强到会指导,院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检察官及检察官助理共22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行政检察办案组检察官原文传达学习最高检《关于推进行刑双向衔接和行政违法行为监督 构建检察监督与行政执法衔接制度的意见》,省检察院《行刑反向衔接实施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并就落实刑衔接工作提出建议。


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落实最高检《关于推进行刑双向衔接和行政违法行为监督 构建检察监督与行政执法衔接制度的意见》,做好内部统筹、外部协调、规范案件线索移送等问题深入交流意见。结合工作实际,对本院制定推进行刑衔接工作机制进行了认真讨论,提出修改意见。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宏伟提出了工作意见:一是提高认识,加强沟通协调,做好上下联动,合力推进行刑衔接工作。二是加强学习,做好汇报对接,谨慎审查案件,把好案件质量关。三是建立工作机制,规范办案,主动探索创新,积极打造工作亮点。




州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王强对推进行刑衔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州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赵云萍对富宁县检察院推进行刑衔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院党组高度重视推进行刑衔接工作,在组织领导、强化学习、建立机制、推动工作等方面都走在全州前列,并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推进行刑衔接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学习,统一思想,转变理念,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发挥好检察机关的职能作用。二是要把握机遇,建立机制,积极实践,探索创新,不断提升检察监督能力。三是要充实办案力量,加强内外沟通协调,检察宣传工作,在办案中注重总结提炼,打造有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精品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