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富检动态
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23-10-24 

2023年10月19日,富宁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带领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员到田蓬镇开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进行调研,并对田蓬镇中心小学、木卓希望小学校园开展了实地安全检查。

调研组就严格落实强制报告义务、规范教职员工入职查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学生预防性侵害教育、加大学生宿舍人防物防保障等方面进行了调研检查,并对学校如何做好校园安全工作、预防在校学生参与犯罪和杜绝学生被性侵等工作与学校教师进行了交流。

调研组要求学校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管理问题,落实保护学生健康成长的主体责任,发现问题要及时向教育主管部门或公安机关报告。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学生防性侵教育和法治教育,从源头上防范未成年人被侵害和未成人参与违法犯罪。

下一步,富宁县人民检察院将主动担当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职责,充分发挥领导小组办公室作用,全面构建“六位一体”预防体系,以依法监督促进学校和各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全方位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环境,实现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的“双下降一底线”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