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富检动态
立足岗位作贡献 推动法治进万家——富宁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法治宣传边关行”活动
2023-11-03 


2023年10月31日,富宁县人民检察院组织法治宣传小分队深入田蓬镇“立足岗位作贡献 推动法治进万家”的法治宣传边关行活动照片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边固防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检察监督作为推进“八五”普法,进一步夯实边境村寨法治宣传工作的抓手,为平安富宁、法治富宁建设提供检察力量。10月31日,富宁县人民检察院组织法治宣传小分队深入田蓬镇开展主题为“立足岗位作贡献 推动法治进万家”的法治宣传边关行活动。




活动中,采取摆设摊位、流动宣传等方式,向边民们宣传《民法典》、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诈骗、公益诉讼监督、民事检察监督等法律知识。针对群众关心的边境走私犯罪等热点问题,检察官现场以案释法,耐心向群众详细进行讲解。本次活动,共发放《民法典宣传手册》《民事检察工作宣传手册》《富宁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200余人次。



此次活动是富宁县人民检察院积极推进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也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检察服务落实在基层的具体实践。通过活动的开展,增强了边疆地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社会氛围,为维护边境村寨社会和谐稳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