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富检动态
春风里 国旗下 法相伴 护幼行——富宁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利剑护蕾”法治宣讲活动
2024-03-21 
“利剑护蕾”法治宣讲活动

为切实增强师幼防性侵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3月18日,富宁县人民检察院的3名干警走进富宁县第三幼儿园开展“利剑护蕾”法治宣讲活动。

在庄严的国旗下,检察干警以幼儿认识身体的隐私部位为切入点,通过知识讲解互动问答等方式教会小朋友们了解和保护身体的隐私部位。同时对全体教职工进行嘱托,履行好强制报告义务,共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防性侵法治宣讲让全园师幼深刻理解预防性侵的重要性。将以此次“利剑护蕾”防性侵法治宣讲为契机,搞好法治知识的教育宣传工作,进一步巩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的防线,筑牢并扩大从学校到家庭、从老师到家长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治城墙。

下一步,富宁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不断探索创新法治宣传新载体、新形势、新方法,依托法治副校长、第二班主任、法治辅导员工作机制,持续深化校园法治宣传工作。